close

IMG_1311.JPG  

在北國冬季滑雪是家常,這年冬,爸媽也去學,正式成為我們全家的活動

照片裡,老張一身勁裝,舉著及肩的滑雪板,人生第一日雪上遨遊,妻兒全陪

 

事實上,是媽媽我先開課,第一天,摔得超慘,嘴裡沒半聲好氣,滿臉怨恨,頭頂冒煙,眼睛斜瞪著不遠處的老張----因為,這一切全是他老男人的主意、他的青春未泯之夢。當天,也是丈夫兒子們全陪,一旁加油聲不斷,老媽媽則是救命聲不絕於耳,左也摔右也摔,前進止不住、後退煞不了,一下子劈腿一下子撲倒,之前才卡住同學,sorry~sorry~,之後又撞上老師,sorry~sorry~sorry~,怎麼人家全站得好好的,而我就是摔個不停咧?(事後才知,同學皆有備而來,多半先到滑雪場至少在雪地練習站與走,只有我傻傻的,第一堂課準時到,沒預習)。

較懂事的大兒子,擔心媽媽溢於言表,自己滑兩三下便滑到附近看兩眼,幾次甚至想闖入班內,拉母親一把----成人滑雪初學班的教練不太願意扶起摔倒的人,一你是大人,二自己摔倒自己起身也是滑雪的學習重要項目,三要他都去扶,那可扶不完,別上課了。其他同學也是初學者,自保已經很了不起,愛莫能助,不然一起摔個痛快----所以,you know,我是那天常常趴在地上站不起來,站起來又滑倒的人,夠尷尬吧?

四歲多的小兒子,加油兩聲,只顧著大秀自己精彩的滑雪技術,狂叫媽媽妳看妳看!!!小小橘色身影從斜坡滑下,然後,帥氣的朝天空打兩拳、嘟起他驕傲的雙唇,又自顧自的輪帶上下,彷彿母親只消膜拜他的神技,便自然會滑了。

老男人在一旁,一眼盯著兒子們,一眼照看老妻,許多的關心加油之外,更深刻的獲得,是一次實地的觀摩良機,避免了太太的種種錯誤。果不其然,幾天後換他上陣,在妻兒面前,一次也沒摔倒。

可惡啦~所以,摔倒的錄影只有老妻才有.........廢話不多說,給大家看影片比較清楚。

 

媽媽滑雪初體驗,全身冒汗、面容哀怨.......

  

 

上完一小時課,媽媽能站穩並簡單滑下,仍無法控制方向與速度,緊張易滑倒,此為滑倒一景

  

 

爸爸滑雪初體驗,媽媽想拍他摔的窘態就是拍不到

  

 

爸爸看盡媽媽第一天的可憐樣之後,自己反覆琢磨,提早到場練習站走並簡單滑,雖然他回家'說上課時還是滑倒......

  

 

哥哥今年終於上纜車,第一天跟教練上山後滑下的樣子(之後,我們家附近那個小滑雪場的滑雪道,他滑過九成,除了競速道及花式特技區之外,這小子都玩過了)

  

 

弟弟的雪上英姿,屬於自我感覺特別良好的小男孩

  

 

二月,全家上纜車,是本區滑雪場中須乘坐纜車的滑雪道裡最簡單的山坡

  

 

嘻嘻,本季的終賽結果是,小鉛筆弟弟在初雪者區英勇無比,及至上山滑反而怕了起來,膽子最小,一路比薩下滑,由爸爸領隊。哥哥與媽媽早就自己滑到山腳下了。哈哈哈,媽媽狂笑..... 

   

 

回顧13-14年的雪季,我和老張參加了六周(每周一次、一次一小時)的成人初學班,哥哥弟弟各上一次兒童進階班,自十二到隔年二月底,上課加練習,雖然雪上技術尚未純熟,但我們一家完成了乘坐纜車上山滑雪的年度目標,是非常大的收穫。

你問我,總歸,滑雪好玩嗎?----恩,還可以啦,只能說,現在我多少能體會為何北國人們若稍有預算,會跑去滑雪,因為在群山縱嶺、鬱鬱松林之間,若頂上有陽光藍天、腳下有閃閃白雪,氣溫尚在華氏三十度上下,無風無雨,老天,美景佐速度,那滑起雪來,感覺真是棒透了。

接下來,老張開始大發帶全家到落磯山區高級滑雪場度假的美夢,好啦~我不能透露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