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可不可以給我一塊錢?

幹嘛?

我同學說要幫我畫畫,要一塊錢。

 

 

答案,一開始,當然是,不行。

小定因為已經隨口答應,表示想用自己的撲滿,還是遭遇否決。我心想,在學校同學間,金錢的私下往來越少越好,尤其是年紀這麼小,理由又這麼奇怪。我跟兒子講,你同學若喜歡你要畫畫給你,就不該需要錢買,不然可以不必畫,最後,請他隔天到班上委婉的跟好朋友說抱歉,坦白父母不同意。

沒想到,過了兩天,人家竟然免費送了畫給兒子,畫得有模有樣:

IMG_1841.JPG  

 

同時,附帶了一張名片

IMG_1836.JPG  

 

名片,八九歲小毛頭有名片?! 真的,我沒看錯。

原來,小定班上的幾個同學要求自家的父母買電玩,父母大概是意在拖延或者想讓孩子們學點賺錢的經驗,便開出條件,要他們自己也出資。於是,大夥先絞腦汁想點子,然後集資印名片,抬頭是運動畫家,繪畫項目包括籃球、棒球、曲棍球、美式足球及足球,一張五十分,買三送一。十足的美式愛好、十足的美國小孩賺錢作風。

這樣,到底能賺多少,只有自己曉得。聽哥哥說,同學已經賺到一美元(不知道是向哪個爺奶伯伯阿姨?)。

媽媽拿著他同學的畫作及名片,笑出聲音,被拒絕之後仍把東西免費送上附名片,確實解除了我的心防,這高明的行銷手法,絕對是大人教的。早上,媽媽乖乖開錢包,給了小定一美元,要他向同學致謝,並且轉達他很有繪畫天分,了結這樁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