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5.JPG  

2014年初,陪伴我們快五年的小紅大同電鍋,宣告退役。我們不捨的跟它致謝、說掰掰,在網路上訂購全新不鏽鋼大同電鍋。讓新一代的大同電鍋繼續為吾家飯食效力

 

 

來美七年半,用過兩只大同電鍋,全是免費,靠著台灣留學生之間互助交流度過。第一只是十人份的白色大同電鍋,用了快三年的時候,正妹(一個小學妹,名字裡巧有個正字,到明大念研究所、我們簡單接待成為朋友)來家裡小聚,無意有意的翻看了外表老舊內容堆垢的大白」,表示這東西已經太舊了,別再用,她畢業要回台灣發展,自己的那只小紅六人份的大同電鍋就送給我們。

我知道,正妹是客氣,回國前把好些好東西留給我們,當作互助的謝禮,也作為在茫茫的海外人群裡,大家相識一場的紀念。

於是,她的「小紅」陪伴著我們一家四口,從明州到麻州,蒸飯熱菜煮綠豆湯做油飯,無役不與。內鍋的垢堆了一層又一層,我刷刷洗洗幾回,也用過檸檬酸除垢了幾回,稍微顯新隨即堆回垢來。歲末年初,我右腳扭傷,老張不斷反覆的用它來蒸熱敷袋給老妻熱敷右腳之後,「小紅」終於累倒,走完最後一蒸,她的按鈕便再也壓不下彈不回了。

「慘了,沒有大同電鍋,這下可麻煩大了!」腳傷漸癒的家庭主婦哀號,煮飯,怎麼能沒有大同? 

正猶豫要不要開趟車進中國城買的時候,老張堅持不要浪費油錢及時間,在網路尋巡,果不其然,現在在美國要買大同電鍋也方便到不行,早已經不用像過去苦留學生那樣,要從台灣抱一個飄洋過海來了。我們在亞馬遜網路商城選了一款內外皆不鏽鋼的大同電鍋,由北美大同公司出品,連同運費,約一百二十美金有找,比價台灣的PC Home購物網,竟然還便宜一點,真是令人有些吃驚。

一模一樣的型號及出品公司,既然比原產國便宜,我跟老張輕輕一點螢幕,就給它買下去了。在等待新貨到府的那一個星期裡,米飯還是不能少吃,媽媽只好運用古舊方法,在瓦斯爐上用大鍋子隔水加熱煮白米飯,大概是做家庭主婦有些年月,煮了好幾次都成功出爐,只是必須計時並且要常常站在爐子前頭照顧火候,有些累人。

 

IMG_1334.JPG

鏘鏘鏘,嶄新的全不鏽鋼大同電鍋來也! 且稱它「小剛」吧,歡迎蒞臨本府,希望你秉持大同電鍋固有精神,鞠躬用力,效勞五年以上,先在此謝謝啦!

 

後記

正妹回台灣之後,我們鮮少聯繫。有一年回台灣探親,在文湖線捷運車上,我巧遇也住內湖地區的她,人變瘦變美,神采飛揚的,差點讓人認不出來,她說她回國後工作一陣,又轉攻讀博士,正要去學校。見她自信滿滿的笑容,我知道曾經猶豫要不要留在美國的正妹為自己的人生做了正確的選擇,2014年了,算算她或許已畢業或即將畢業,但願正妹博士畢業後一切如願。正妹,謝謝你送的小紅電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