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能跟各位上網報告,就表示本人過了這一關

其他老的小的,還有待觀察......

 

 

昨晚,CNN網路新聞已經報導全美流感大流行,病毒肆虐的時間提早且來勢更猛,迄今已造成十八名兒童死亡、有兩千多起住院病例確認與流感相關,波士頓市長宣佈本市為公衛緊急地區,呼籲民眾若疑似罹患流感盡量在家休息、勿外出上班上課。http://www.cnn.com/2013/01/09/health/us-flu-season

老張說,早幾天前,他開車上班聽廣播,新聞已在報導。不過,聽則聽矣,在我們尚未與其正面交鋒之前,新聞永遠只是新聞。

新聞變成自身體驗,事情發生在平靜的滑雪寒假之後。新年來臨,小定與弟弟一月二日開學,才上課一天,哥哥隔兩日立刻告假,發燒、頭痛,宣告第一個遭遇流感。說也感恩也奇怪,他燒兩天,第三日逐漸恢復健康,僅有輕微咳嗽餘絮,接下來的一週上課玩樂如昔。而在他告假的第二天下午,流感傳給媽媽,發作得又快又狠,比孩子的厲害數倍,不但立刻發燒、全身酸痛、頭痛欲裂、咳嗽如刀割,吃盡櫃子裡有的成藥,媽媽份內的工作全部停擺,只能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並依照在美慣例----忍,左忍右忍,忍了整整五天,第四天晚燒終於退下,開始胸痛,呼吸短促。

拜網路查詢方便,所有流感症狀及併發症都因為此次「中標」而知悉甚祥,所以,到了第五日出現燒退卻不見恢復精神的狀況,老張和我開始覺得不妙,比較容易想壞(想歪)的我一度覺得自己要得肺炎或心肌方面的併發症,想著想著,該不會因此要「陣亡異鄉」?不會吧?我還沒回台灣吃喝看老母勒?不要吧?----不不不,坐著想不如起而行,與其讓多個問號盤據心頭,不若走趟醫院,搞個清楚好。

可惜,在美國,走趟醫院沒像台灣如走進超商那般方便。

其實我第四天下午已經不想再忍,打電話去掛小急診(urgent care,當日掛號當日看診)----台灣的人一定不能想像這還得先打電話掛號吧?----老實說,這點,明州比麻州方便。兩州均號稱教育、醫療先進的地區,但是前者可以讓病患直接走進診所掛號候診,只要你願意花時間等;後者卻僅開放當日電話掛號,經護士確認嚴重後才能排入醫師看診,同時必須一早打電話,不然不容易排到。

大概因為是大人感冒,我的電話線硬是給繞了三個護士、一個掛號人員,最後仍不得善果,護士聽我複述病況之後可憐了兩聲,稱是該看醫生,不過時間已晚,明日趁早再打來掛號。Bye-bye。

What???放下電話,頭沒撞到啥卻眼冒金星!什麼?電話講那麼久,結果令人無言----這是我為什麼得忍到第五天上午才去看醫生,並非忍功獨到。

第五天看到醫師後,才知道麻州流感大爆發,問診的多半因為流感,我去的那間診所據報已有一名女性因流感併發症死亡,所以,醫師聽診覺得我沒問題,但還是謹慎的做了心電圖及胸腔X光,開了抗生素及克流感兩種藥,才了事。

吃下藥,現已第三天,人感覺精神好許多,也比較不喘氣、胸悶,該自己做的家事正一點一點的撿回來做。生病的這多日,接送小孩、買食物等等,全落在老張肩上,擔心他是下一個中標者,他說他入秋就在公司打過流感疫苗,感覺還好,而我們母子三人忘了(老張也忘了提醒)也去打,這才捲入流感高峰期的浪濤之中。

好吧,哥哥及媽媽算是過了關,現在,就怕家裡最小的要遭殃,寫這篇生活報告的同時,小弟在一旁,他早上發微燒沒去上課,睡了一會兒醒來,正哎哎的要求我給他玩電腦、打憤怒鳥勒。求主保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