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嘛~台灣好像翻譯為樂高旋風忍者

我們家的這陣熱潮,從今年初吹起迄今,不消說,

自然是哥哥從學校帶進來,小跟班弟弟馬上跟著喜歡......

 

 

以前,這兩兄弟就是樂高迷,不過,迷的是車子,各式各樣的車︰警車、機車、火車、跑車、消防車、貨櫃車,最鍾愛的是賽車,鎮日握在手中玩,從客廳開到廚房、再從廚房開到臥室,睡覺的時候,還得一人放一輛在床頭邊才行。

不知何時,口味轉移,從物件把玩轉至角色扮演,迷的同樣是「貴森森」的樂高,對象換成了忍者(下圖右)。哥哥跟他同學也是鄰居的愛爾蘭裔小夥子一下子交換忍者、一下子生日互送忍者,週四早晨彼此傳誦著前晚卡通頻道播出的樂高忍者動畫情節,到了卡通當季尾聲,還曾經爭論是否有續集----說到電視卡通,由於我們家一向只接網路不裝有線電視,導致對於目前美國熱門的電視影集、卡通一概不曉,然而,拜網路影片發達,正紅的節目在Youtube一查即得,因此也沒錯過太多。樂高忍者卡通第一季與第二季在美國卡通頻道播出後,我們家哥哥弟弟都在網路上觀賞,雖然比同學們晚看兩天,情節大致趕得上,也不致讓哥哥少了話題。

三歲的弟弟尚未建立自我獨立思考,什麼事都跟著哥哥團團轉,哥喜歡的他也愛、哥討厭的他也噁(吃肉除外),所以,他也跟著狂愛起樂高忍者,玩具要忍者、衣服要忍者、連內褲也肖想要忍者,其結果很容易猜,喜好一致,平日其樂融融,稍有不慎,爭奪即起,兄弟倆時不時就要上演你爭我奪、推打哭搶的戲碼,最後的最後被媽媽海K一頓作收。

週末的某一天,爸爸陪弟弟午睡,哥哥與媽媽在客廳各做各的事,哥哥突然要了紙、剪刀、色筆、膠帶,神秘兮兮又得意洋洋的做起勞作,原來,這小子做了個忍者面具(下圖左)。

201206-NinjagoFever  

 

媽媽見狀,心生一計,配合樂高忍者卡通的主題曲,等他們父子睡差不多了,母子倆大喝兩聲,「破門」而入,哥哥舞劍----也是正牌的樂高忍者劍玩具----旋轉,跳上跳下,把爸爸弟弟吵醒。

  

 

樂高旋風忍者的主題曲是繼湯馬士小火車主題曲之後,一度在我家傳唱數週,連爸媽也能朗朗上口,並權充我家起床號的最佳音樂,賴床的小朋友聞樂即起,一點肝火也沒有,實在好用。以下孩子們最熱的時候錄下的亂唱︰

    

 

一日傍晚。

媽媽坐在散落一地的樂高積木當中,數著一盒一盒的樂高,一二三四五.....什麼十一盒?!我們買了十一盒樂高汽車類玩具!!尚不計算後期加入的忍者系列、太空系列及機器系列等物,我的媽~「恩~為什麼我們買這麼多樂高給孩子們玩?!這一盒也不便宜耶~老天。」我問老張。他回問我︰你說呢?

「你的衣服和我的衣服都穿到破洞了還在穿,我們幹嘛只買給小孩東西,大人啥都沒買?!」

「恩~你說得很對,我們為什麼都沒為自己添點東西?」老張義憤填膺。

「對~這些不知感恩、珍惜的小孩。我們應該幫自己多買點!」「對對對,幹嘛買這麼多給他們。」「去,現在就去看我們大人想要的。」「好~贊成,贊成,買!」

 數十天之後,爸爸媽媽買東西仍止於網路搜尋,家裡又多了兩三小盒樂高忍者,因為去Walmart與Costco,又出了折扣貨,心底某種奇怪的驅動力,讓人沒法子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