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說,是一個接近光頭,兩個小平頭

只能安慰自己,這是為了因應炎炎夏日的好方法......

 

 

七月上旬,家裡三個男人的頂上雜草經過兩個月的培育,又顯得茂密凌亂、東倒西歪,有的甚至蔓延到靈魂之窗,開窗戶的時候必須伸手撥一撥的地步。所以,某日晚,這三個男的為著三千煩惱絲,再次向江湖理髮師求助。

第一個上陣的,自然是需要每天出門見人的老爸爸。江湖理髮老媽媽一如往常,剪啊剪、修啊修,就在橫看成嶺側成峰、即將完成之際,過度分心的跟一旁玩樂的小子講話:對啊~就是這樣,哈哈哈......邊聊邊抄起推刀在爸爸的後腦勺做最後整理,一推,怎知開出一道潔白見頭皮的飛機跑道。

啊~~~~~江湖理髮老媽媽慘叫,連叫好幾聲:老天啊~救命啊~怎麼會這樣?!!!!我的媽呀!!!!!! 怎麼忘記裝上髮長調節頭,就剃下去哩?!!! 再多的後悔及質疑,也扭轉不了現實,她轉身面對顧客,差點沒下跪,說:對不起,對不起,老爸爸,對不起~~~~~眼光瞄到自己老公髮型的怪樣子,又忍不住在男人腳邊大笑不已。

之後,無論怎麼修怎麼喬,西瓜皮、馬桶蓋、龐克頭,都不適合,只引發老媽媽的狂笑以及鞠躬而已,真所謂,髮落一去不復返,天仙也難救。意外的飛機跑道落在頭頂上,最後只能全部剃光,明日帶個帽子上班,這便是老爸爸這次接近光頭的由來。兩個小男孩既怕熱也算陪陪老爸爸,才一起理個稍微長一點的小平頭,迎接仲夏。

 

IMG_2230.JPG

說來,老張真是好脾氣,在媽媽大笑著跪倒在他腳前抱歉連連的時候,他只有嘆口氣,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我要求他罵我罰我好了,他也不曾惡言相向,只說:不然妳減肥賠我好了。這,是他太太早猜到丈夫會提的條件,接著他的話馬上回絕,表示除了這點,要殺要剮隨你便。結果,愛妻的老男人,自然只有算了。 

 

IMG_2241.JPG

一日睡前,兩個小鬼頭摸摸自己的小平頭,又摸摸爸爸大光頭,莫名開心得不得了。這三個男人在洗澡時體會到光頭的第一個好處: 好洗好沖好擦乾,實在方便。七月的幾個星期,波士頓連幾天白日最高溫都接近華氏九十,他們又享受到光頭的第二個好處: 涼快。慢慢的,老張覺得提前體驗禿頭也不錯,而且,搞不好就像是新生兒要剃胎毛好獲得更健壯的頭髮一樣,老婆這一剃,會讓他的頂上毛更強健也說不定----這,純屬作夢的思考。

 

IMG_2248.JPG  

不過,才四十初的男子難免仍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剛剃頭(比他當兵時還短)的隔日上班,他找了個帽子戴,到公司還是獲得幾個同事關心,大多禮貌的詢問:怎麼? 換新髮型囉? 畢竟頂著電火球的美國型男在路上還是不少的。只有,老張的老美主管知道這是他老婆跟孩子聊天分心才失手所致,隱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所幸,男人的短髮長得快,約莫一個月,老張戴帽子上班的日子就能結束。這回,江湖理髮老媽媽的店可以休息久一點,三個月才會再上市,算是失手下附帶的好處----唉~好老張,還是再跟你說聲抱歉,也謝謝你,沒怪我----因為,要是換成我被人失手搞爛頭髮,我大概不只會翻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