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TimsLunchBox.jpg  

印象中,會當天早上現做便當給小孩的,除了日本媽媽之外,就是超級賢慧的媽媽

沒想到孩子上了小一,我也變得如此......賢慧,這,真是被迫的啊~

 

 

因為,哥哥的學校沒有蒸飯間、沒有外訂餐盒,也不准用微波爐(教師專用),所以,上了小一之後的四個全天裡,午餐的選擇只有兩項----吃學校餐廳或自己帶便當。

由於美國學校餐廳自然僅提供美式食物諸如比薩、漢堡、熱狗、沙拉、雞塊,偶爾有美式早餐麥片或煎餅,爸爸媽媽看了於心不忍(養成只吃這種東西,那可糟了),同時,美國也不像台灣處處有美味熱食,外買不易,迫不得已才勞動媽媽當天早晨現做----每天早上,我,我,我真是好睏啊。

為了配合哥哥學校的政策,也滿足孩子與同儕共食的慾望,並讓媽媽有喘氣的機會,我們讓他每周二去吃學校餐廳,好玩一下,而周一三五(周四半天,回家吃)則由母親協助帶便當。我與老張討論了菜色,要容易製作,孩子愛吃又得放到中午變冷還能吃的食物,最後擠出台式三明治(火腿起士夾蛋或肉鬆蛋、麵包由吐司或貝狗更替)、壽司、炒飯、義大利通心粉四大名將,若有餘裕,會有水煮蛋或荷包蛋、煎餃或墨西哥雞肉捲交換口味。

點心的部分,則通常帶水、小餅乾、香蕉、蘋果泥、穀物棒、堅果等。

哥哥說,媽媽準備的或去學校餐廳吃他都喜歡,交替吃很棒,跟同學社交到也顧及自己的口味喜好,絕對不能一周都吃餐廳。去年初媽媽得到流感,病了五六天,他連續吃學校餐廳的美式食物,吃到反胃,回家抱怨不停,可見哥哥的台灣腸胃已經被建立了起來,父母甚感欣慰。

哥哥又說,他最愛帶壽司,因為愛吃,而且同學老師都會很羨慕。記得他第一次帶媽媽準備的豆皮壽司及鰻魚花壽司去學校,引起一小陣騷動,老師同學都圍過來看,大呼: I love Sushi~man, you are lucky! 他回家轉述給媽媽聽,我自然雙腳離地一公分----輕飄飄,又有力氣隔天再早起幫他做便當了。

爸爸老是叨唸的說,有沒有保溫便當啊?老張總是不能接受冷冷的中餐,直呼下回回台灣要買一個,卻一直忘記。然後,時不時的,與太太回顧小時候帶便當的記憶,甚麼國小帶哪個、國中又帶哪個、高中又帶哪個或外叫便當。蒸便當出來的青菜老是黑黑黃黃的,水餃吸飽醬油、濕濕軟軟的,低頭還是全部吃光光......。我回答他,很抱歉喔,本大娘念的國小是實驗國小,沒制服沒便當,早就吃營養午餐,有麵包牛奶饅頭炒飯,好得很;等到國中才開始帶全家前夜吃剩的晚餐當中飯,青菜蒸到黃,大家都一樣;三年後,高中外宿,多是外叫便當,熱騰騰的,也不難吃。總之,媽媽帶自家便當的記憶實在不多,至少比老張少。

不行不行,吃炒飯或義大利通心粉,一定要熱的才好吃,至少要溫的,改天一定要給哥哥弄個保溫餐盒來----爸爸搖搖頭,老台熱食的腸胃控制著他的大腦,碎碎念個不停。

一份孩子的便當,勾起父母多少小時回憶,這是養孩子所帶來的好處,跟著孩子重新走一遍,是陪他成長,也彷彿又回到從前似的,返老還童----年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