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7.JPG  

又是非廣告,純屬貪吃鬼的分享......

 

 

我們年前在好市多超市驚喜試吃到台味爆米香,立刻拿下一袋回家。試吃員爺爺說:不甜喔,非常健康。」我笑嘻嘻的望著他,口裡嚼一塊,順手又拿兩三塊給丈夫兒子,挖到寶似的分食,沒空搭理。

一袋有四包,一包有八捲,剛好等分我家兩大兩小,至於價格嘛,高興得忘了,反正沒超過十美金。我們分成好幾天吃,偶爾還讓爸爸哥哥帶到公司學校當點心。

所謂的爆米香Rice Crackers,在美國其實很常見,美國小孩也愛吃,可惜(僅對於亞洲人而言)超市或星巴克賣的,是美國口味的爆米香,已經裹著濃厚麥芽糖的米香還得淋上巧克力醬或焦糖,甜得螞蟻都吃驚,有的甚至標榜混和巧克力碎片、M&M或彩色糖粒,讓我們這種老台胃腸的人退避三尺,光看都頭暈。所以,從來沒買過。

沒想到,多年後,能在東岸好市多嘗到淡淡甜且有單純米香的爆米香,雖然少了花生米,歡喜已難以形容。

 

IMG_1329.JPG  

冬日周末的下午茶,我們一家圍著餐桌吃這種台味爆米香,老張與我對它讚不絕口,言語中有點淡淡輕輕的遺憾。這種心情,只有上了四十歲的人才會懂,它,有難得的家鄉口味,卻沒有記憶裡那種熱呼呼的溫度,以及必須掩耳等待、等待那一聲爆響之後,小卡車煙霧瀰漫的場景。白煙消散,逃開的人群又聚攏了過來,老闆問孩童,要加花生米否? 然後,依照顧客的需要,混入麥芽糖,大桶子裡攪個幾下,再將黏稠稠的米香團倒出、整平在扁木盒子裡,用長長的木尺對著格線,一格一格移動、切塊,最後包入塑膠袋裡,交貨收錢。老人婦女圍繞在小卡車四周,閒聊兩句,更多的是,眼巴巴瞪著老闆爆米、和糖、切塊,小嘴微張的孩童,手懷抱裝滿生米的奶粉鐵筒、另一隻手裡捏著銅板,等待著自己家的那一份爆米香。

童年的記憶,隨著一捲一捲的美製台味爆米香,湧現在我們夫妻倆的腦海。

「現在,連在台灣,這種小時候的現爆爆米香也都沒有了吧? 」老張和我嘆。接著,對著兩個孩子細數童年時期才有的「到府路邊攤小食」如臭豆腐、豆花、油粿、烤香腸、冰淇淋等物,推車或挑擔的邊走邊叫賣,終於來到自家樓下,貪吃小孩興奮的心情,幾十年過後說起,仍然掩不住雀躍。眼前的哥哥弟弟,有聽沒有懂,想像力用力的跟著父母你一言我一句的描繪當時情景,有些為難。

「喔,還有下午必到的麵包車,廣播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我小時候放學後也很期待。對了,上回在基隆偶然還看過,真令人懷念!」媽媽說道。剛好哥哥弟弟當時也在場,兩人這才有了點參與感。

開始回憶童年,不止是長居海外的關係,主要的原因該是上了年紀了罷。所以說,凸顯歲月的,不一定是外表,只要,人一開口,就洩漏了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