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在華人圈的名氣,在於週末中午提供台式小吃自助餐

我們至今去過三四次,第一次好開心,最近的一次很失落......

 

 

其實,幾次去店家提供的餐點都一樣,服務也差不多,開心與失落之間,只是吃的人的心情與經驗指數發生了變化。

我們第一次去吃荷花苑,是在2011年10月間全家飛來麻州三天兩夜找房子之旅,因為落腳的旅店在餐廳附近,從Lexington找出租公寓一路找到Acton的一家人,累慘慘的在飛回明州之前從網路上摸索來犒賞自己的方式之一。大概是來自中西部,第一次吃到荷花苑的蠔油炒海瓜子、小割包、豆漿米漿油條,貪吃的媽媽差點落淚,直呼東岸真的不一樣,好幸福!

2013年底一家沒計畫怎麼跨年,只是老小悶在家裡悶得慌,老張建議逛百貨公司順便去他公司曾經聚餐的泰國餐廳,我問他吃的評價如何?只得到一個----還好,所以,在太太不想冒險的考量下,眾人又百般無聊的晃去----因為就在百貨公司旁邊。

這回吃得很失落,可能是,兩年過去,新鮮感也過去,又剛好從台灣回來,故鄉殘留的美食印象太過強烈之故。「吃來吃去,怎麼都是這些啊?」我邊吃邊問,「這根本就是台灣菜市場熟食大集合嘛!」「不是大集合,是殘缺版。」老張悻悻然,皺著眉頭要我別拍照了,因為他覺得沒甚麼好拍的。

「也對喔,台灣菜市場比這精采多了,有雞捲、壽司、臭豆腐、肉圓、肉粽、四神湯、豆花、車輪餅等等等等等。」我扳指數著,「那算它是半套菜市場熟食外加半套我家牛排沙拉吧,可以吧?

老男人把沒味道的滷牛肉沾醬油吃,沒說話,他大概有點對太太沒接受去試試泰國菜有所怨懟吧? 對面兩個小男孩吃毛豆配冰淇淋,快樂似神仙。

「好啦,下次我又衝動,你要記得拉住我。」我回程時認輸的拜託老公。

「......希望下次你自己記得......這種事常常需要每過一陣子又去吃一次提醒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

 

MA-Cuisine3.JPG  

荷花苑(1)週六週日中午才有的台式小吃自助餐,品項約三十幾項,分三區,第一區油飯、炸物、炒米粉、割包等;第二區豆漿米漿(3)油條、小籠包、美式炒飯或炒麵(5)、美式炒菜或簡單炒海鮮、烤雞等;第三區為涼菜滷味以及水果甜點冰淇淋(4,夏季偶有仙草蜜),每類細項很少。客人坐定,服務生會來問要不要廣東粥或大腸麵線(2),這兩樣算好吃是內含在價格內,但要侍者另送。

 

MA-Cuisine4.JPG  

(1)海瓜子與油條;(2)豆漿蘿蔔糕;(3)(4)符合美國人口味的中式餐點;(5)割包油飯炒年糕小籠包等物。----我想,這若是帶剛從亞洲來的親戚朋友吃,肯定會被罵到臭頭,只有長年(一年沒回去者)吃不到故鄉滋味的人會感激涕零。

 

for-Blog.JPG  

看左上圖,老張吃得不甚開心,還得被迫上鏡頭;左下圖小孩子玩毛豆倒是超樂的。雖說是台灣菜市場熟食殘缺版的自助餐,但是中午一下子就客滿,生意好很,背景音樂放是三四十年前的鳳飛飛或瓊瑤連續劇歌曲輕音樂,讓人感覺彷彿時光倒流,那麼,若以當年的環境物資來衡量,它的食物也算迷人的了----請千萬不能跟現在的台灣自助餐比,連晴美都不能,切記。

 

店家資訊

荷花苑http://www.lotuscuisine.com/

341 Cochituate Rd
Framingham, MA
(508) 872-6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